【活動】第19屆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圖/謝孟珊(106級)

由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主辦、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協辦之「第19屆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於2016年6月4日假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舉行。今年會議安排專題演講與研討會優秀論文暨東吳企管教師學術論文發表各一場,及八場次的學術性論文發表,各界賢達約150出席與會,共襄盛舉。

東吳企管自1997年開始舉辦「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多年來吸引國內管理學術與實務界熱烈的參與,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成果。研討會特別強調企業管理是一門科際整合的知識領域,針對企業管理中跨功能的議題進行討論。在論文審查程序、論文品質,加強與實務界對談方面,都建立良好的口碑。今年也延續此主題,舉辦第19屆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邀請學術及實務界學者及專家先進共同參與,研討當代管理議題。

本屆研討會邀請東吳大學商學院管理講座教授高孔廉老師,以「交涉談判的藝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為當日研討會揭開序幕。除了講述談判的重要性與種類,以及會前氣氛營造與會中態度技巧等談判要點,高孔廉老師也將四十餘年擔任教職與官場實務的淬煉,精華為一場獨到絕倫的演講,現場掌聲不斷。

論文發表場次主題也相當豐富,包括余朝權教授主持的「行銷與流通管理」、林祝英副教授主持的「財務與金融管理」、王超弘教授主持的「作業與供應鏈管理」、樊學良助理教授主持的「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等企管經典主題,亦有符合未來趨勢的議題—如劉秀雯副教授主持的「行銷與經營績效」、鄭鈞云助理教授主持的「創新與商業模式」、尚榮安教授主持的「創新與電子商務」,以及阮金祥教授主持的「服務科學與服務管理」。藉由多方觀點探討各面向之課題,讓與會專家學者能對企業管理有更充分的交流溝通。

對於得以籌辦於學術界如此舉足輕重的研討會是東吳企管的榮幸,未來期許能擴大研討會的範疇,激盪出更多不同思維的火花。

胡凱傑主任致詞

▲胡凱傑主任致詞

高孔廉講座教授演講「交涉談判的藝術」高孔廉講座教授演講「交涉談判的藝術」

各文章類型
系上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