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第18屆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文/崔敖庭(106級)、謝孟珊(106級)

企業管理學系主辦、財團法人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協辦之「第18屆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已於2015年6月7日假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舉行。這次會議共有21所大專校院師生與超過20間機構法人的業界人士共襄盛舉,120位與會者不僅止於台灣島內各縣市,遠者甚至從天津、福建、美國馬里蘭州前來,為的便是參與此次的學術進修並研討當代管理議題。

 「科際整合管理研討會」特別強調企業管理是一門科際整合的知識領域,針對企業管理中跨功能的議題進行討論。自東吳企管1997年舉辦以來,已經吸引國內管理學術與實務界熱烈的參與,並且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成果。研討會在論文審查程序、論文品質,加強與實務界對談方面,都建立良好的口碑。從去年第17屆起與華藝數位資料庫協同合作,讓所有會議發表論文皆能於線上資料庫搜尋,更提高了研討會的學術與社會影響力。

 本屆研討會特別邀請到陳冲講座教授,以「亞投行的完美行銷」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而論文發表場次主題相當豐富,包括余朝權教授與劉秀雯副教授主持的「行銷與流通管理」、林祝英副教授主持的「財務與金融管理」、李智明教授主持的「作業與供應鏈管理」、黃庭邦副教授主持的「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等企管經典主題,亦有符合未來趨勢的議題—如歐素華助理教授主持的「創新與商業模式」、福建師範大學的唐傑副教授主持「網路經營與電子商務」,以及劉熙敏副教授主持的「服務科學與服務管理」。藉由多方觀點探討各面向之課題,讓與會專家學者能對企業管理有更充分的交流溝通。

 系主任胡凱傑老師表示,對於得以籌辦於學術界如此舉足輕重的研討會是東吳企管的榮幸,未來期許能擴大研討會的範疇,積極邀請與我系交流密切的海外學校前來參與,激盪出更多不同思維的火花。

 東吳企管老師於陳冲講座教授專題演講後合照

 ▲東吳企管老師於陳冲講座教授專題演講後合照

各文章類型
系上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