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東吳企管商業菁英領航營

  東吳企管商業精英領航營,為使高中學子認識企業基本運作、培養管理與領導知能所籌辦的營隊。 從2012年起草至今,已邁入第九屆。

  今年領航營已經是第九屆,今年原本擔心會因為疫情報名情況不理想,卻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報名熱烈甚至增開了近百位的候補名單。
  每年領航營都是花了營本及服務員半年的努力,從規劃四天三夜活動內容、找到合適的廠商合作贊助活動和籌備每個活動內容及準備晚會表演,每個週末所有人捨棄自己原有的休息時間為領航營付出,在高溫的夏天揮灑汗水,不管是活動組、公關組、宣傳組都有各組介紹和晚會精彩的開場舞,17 位服務員在營火晚會開場舞的最後也拿出一百分的熱情一起跳大合舞,除了這些之外,大家還要練習早操、營舞及社交舞,雖然舞種很多,服務員們還是很有活力的在籌備期間犧牲課餘時間不浪費任何時間的努力練習,在營期中拿出最高的精神和活力呈現給八十幾位小學員,給他們滿滿的感動。
  每週一次的組內開會,所有人絞盡腦汁思考 RPG、夜間教育活動、社交晚會、營火晚會、特色遊戲及邀請系上最受歡迎的教授來幫高中生授課,希望能讓他們更了解企管系,最終這四天三夜也在 29 位夥伴不斷磨合想法及雕每一場戲及舞蹈下,帶給高中生最難忘的營隊。
  總召梁雅禎表示:「今年面對疫情相較以往發生了更多的突發狀況,不管是高中生家長還是大一服務員及大二幹部對於營隊是否籌辦也很不安,要如何安撫大家對我來說更是一大挑戰,雖然過去已有擔任總召的經驗,但這是第一次舉辦這麼大型的活動,一路上各界的壓力也成了我成長的養分,經過這次活動舉辦也更知道怎麼在意見不合時與幹部們溝通,理性的跟他們達成協議。也謝謝這次一直幫我們的助教及指導老師,還有推廣部的姊姊也辛苦了。」
  活動組表示:「連續兩年籌辦領航營,在這裡我們學到很多東西:從一個服務員到成為營本,學習的不只是怎麼籌劃一個完整的營隊,還有如何帶領一個團體,舉凡當意見衝突時該怎麼和夥伴協調、遇到突發狀況該怎麼緊急處理...等,這些都是課堂上不會教,卻在人生這門課中最重要的。經過半年的籌備、經歷總總考驗,一路陪著服務員開會,運用我們的經驗協助組員,直到上營完成一個個活動,讓半年的努力劃下完美的句點。人際關係的處理從來都不會有固定的答案,而領航營就是給你練習最好的地方。
  公關組表示:「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今年相比以往更加需要團隊的默契配合,除準備期被壓縮外,此次拉贊助的難度也提高不少,但團隊成員們發揮超常的水準,與廠商密切接洽,最終收穫許多獎品的贊助。同時,為因應此次疫情,我們也需花費更多精力討論活動進行時的防疫措施,但很謝謝系辦及學校的支持,除開設防疫講座,助教及指導老師也給了我們許多實用的建議和協助,讓整個活動最後能夠順利進行。
  宣傳組表示:「今年的領航營對工作人員們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從年初疫情爆發開始,是否繼續舉行、是否縮小規模以及防疫措施該怎麼做等,都讓整個活動充滿不確定性,很感謝系上老師一直支持我們,讓領航營能夠圓滿結束。」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早操時間

早操時間

▼營火晚會表演

營火晚會表演

▼社交晚會

社交晚會

▼小學員認真跑 RPG

小學員認真跑 RPG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