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屆迎新宿營

文/楊婕瑜(110級)圖/謝岳成(110級)編輯/黃俐穎(109級) 

東吳企管第50屆迎新宿營於108年9月28、29在桃園埔心牧場舉辦,為傳承東吳企管「熱情有創意,WE ARE FAMILY」的精神,展現企管人熱情活力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工作人員們投入半年的時間進行籌備,最後有將近130位大一新生熱烈的參與。在此感謝美纓主任、麗宇副主任及助教們長久以來的支持和活動當日的蒞臨。

 

始業式全體人員及師長大合照
▲始業式全體人員及師長大合照

「歡迎你們來到這裡,跟我們一起嗨嗨嗨翻埔心,東吳企管50迎新宿營,嗚喔喔喔~嗚喔喔喔~盡情揮灑汗水展翅翱翔,翻開大學篇章擁抱夢想,夥伴團結一心即將啟航,嗚喔喔喔~嗚喔喔喔……」始業式上隨著服務員跳營舞的旋律,東吳企管50屆迎新宿營在夏天的尾聲悄悄拉開了序幕,你準備好跟我一起重溫這趟精彩豐富的旅程了嗎?

本次活動以漫威世界及古代人物進行包裝,每個活動設計、每段精彩演出皆和主題環環相扣。兩天一夜的內容中有著機智燒腦、範圍遍及全埔心的RPG遊戲,大一新生們(以下簡稱學員)須在時間內透過邏輯及分析團隊合作找尋故事背景所需的三樣道具,大二服務員(以下簡稱服務員)則是扮演遊戲中不可或缺的NPC角色,包含:埃及艷后、嫦娥、鋼鐵人等,完整的遊戲設計、精緻的服飾及妝容及生動的角色設定讓學員們大喊:有趣!

填飽肚子補充能量後,緊接著就是萬眾期盼的營火晚會,晚會由隊輔舞揭開序幕,韓式舞曲、俏皮的編舞和富有特色的個人solo為這個夜晚贏得了第一陣歡呼尖叫。接著是由各小隊自主討論、在有限的時間內彼此間腦力激盪碰撞出兩分鐘的精彩演出,藉此促進學員間的感情並考驗其團隊溝通的能力。在這次的小隊表演中,除了唱歌、跳舞外甚至包括時下最夯的說唱表演,千變萬化的表演正點燃著這場晚會的熱情火種。

 

營火晚會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營火晚會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營火晚會精彩不間斷,緊接著是香扇舞的表演,亮光宛如流星般在黑夜中劃出數條美麗的弧線,版本劇風格多變的演出讓觀眾目不暇給。而女舞及帥舞的舞蹈串燒更是為晚會掀起了另一波的高潮。掌聲還沒停止的同時,火棍表演更是震撼了全場的視覺,高難度的動作加上絢麗的火花,讓營火晚會的氣氛衝上最高點整場歡呼聲不斷。短劇逗趣的演出巧妙地帶出臉紅心跳的第一支舞,圍著營火牽手高歌的營火舞更是不可缺少的橋段。令人驚喜和感動的是吳吉政老師到場加持,為這次的營火晚會增添了一份溫暖,非常感謝老師的熱情參與!

 

營火晚會-第一支舞
▲怦然心動的第一支舞

晚會結束後,緊張刺激的夜教活動是每位學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橋段,今年因爲雨勢關係不得不中止,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了遺憾,但有遺憾應該才是最美的部分吧!我們也同時期待下一屆能把缺角填補起來。

第二天的早操喚起了大家的精神,有趣多元的特色遊戲,激盪出各小隊的應變和思考判斷力。中午等著學員的是香味四起的烤肉,團隊間分工合作:有的生火、有的烤肉、有的備菜,一起為咕嚕嚕叫的肚子奮鬥。午間遊戲為這次的旅程寫下了最後一篇章,草原上刺激的水球大戰讓每位學員玩的不亦樂乎。午後陽光溫柔的灑在每位學員臉上,搭配著嬉戲的歡笑聲,此刻正宛如一幅畫。

 

各式豐富遊戲,促進新生間彼此交流
▲各式豐富遊戲,促進新生間彼此交流

「歡迎你們來到這裡,跟我們一起嗨嗨嗨翻埔心,東吳企管50迎新宿營,嗚喔喔喔~嗚喔喔喔~盡情揮灑汗水展翅翱翔,翻開大學篇章擁抱夢想,夥伴團結一心即將啟航,嗚喔喔喔~嗚喔喔喔……」服務員唱著同樣的營歌,但轉眼間已經到了宿營的尾聲。揮灑著汗水的服務員奮力跳著最後一次的營舞,支撐著他們的是心中對宿營的滿腔熱血和感動,黃昏的餘陽斜射進每一台相機中,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宣告著兩天的宿營劃下了句點。

 

結業式-全體服務員營舞表演
▲結業式-全體服務員營舞表演

50屆迎新宿營結束了,雖然不是完美的卻是圓滿的。曾經有人問,花這麼多時間籌辦兩天一夜的活動,累得不行、每天在學校排練超過12小時,值得嗎?我們毫不猶豫地說著「值得!」。不只是為了傳承東吳企管的精神,更是對營隊的期待與夥伴間的羈絆使工作人員們堅持到了現在,也從第一屆堅持到了今年的50屆。

大二服務員昀洳(111級)說:「自從我大一參加完宿營之後,就下定決心要報名下一屆的服務員,很開心後來的我有成功實踐!擔任服務員必須犧牲掉自己一半的暑假、花整整兩個月的時間籌備,雖然過程中不免碰壁、疲累,但卻也很充實,能跟身旁的夥伴們一起為同個目標努力,是一件很開心也很熱血的事。透過這個營隊,我各方面都成長了很多,也希望50宿營帶給我的感動,能夠一屆一屆傳承下去!」大三幹部紫芸(110級)說:「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跟煩惱不完的大小事,壓力甚至比當服務員還大,在這半年多裡是和你們一起走過、一起笑一起發瘋,雖然每次開會總是少不了爭吵以及脾氣暴躁,尤其是接近上營時間緊迫又壓力大的情況下 有了更多的摩擦,但很慶幸我們都挺過來了!」

東吳企管精神的傳承我想絕不是單單迎新宿營可以完整傳達的。而是透過每個參與的人;是用心且花時間為營隊努力的服務員們、在活動中被學長姐的用心及認真感動的學員們,一個一個傳遞下去才能造就的。希望這份精神與感動能一屆一屆的被傳承下去,也謝謝50屆迎新宿營的幹部、服務員們成就了這次的結果。我們不是多偉大的人,但卻正在做一件偉大的事。

始業式全體人員及師長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