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體驗失敗展/迎新茶會

  • Time to read less than 1 minute

  基金會成立至今,一直有一個重要使命,和學長姐們分享各種與企管系相關的美好事物。本次要與各位學長姐們分享兩則活動精華(體驗失敗展、碩士班迎新茶會)。

 

創創基地9/9-9/16《體驗失敗經歷,顛覆害怕心理》

 

  根據PISA調查結果指出「台灣學生最害怕失敗」,於是創創基地今年送給東吳人的禮物是「創意週」,希望同學瞭解其實失敗並不可怕。本次策展完全由企管系學生團隊主導(包含部分募款),活動包含一系列有趣的展覽、講座、表演以及體驗,全部圍繞在和失敗有關的議題,策展同學希望以另類方式翻轉失敗經驗。

  開幕式在創創基地執行長樊學良與王祿誾總導師(企管系66B)致詞後拉開序幕,潘維大校長並為東吳學生留下一段話:「未放棄前都是在往成功的路上,只有放棄才是真正的失敗」,希望能勉勵同學勇敢追夢。

 

  樊學良老師與王祿誾董事長也為展覽投稿,獻上自身體驗失敗的例子與珍藏,望能拋磚引玉。樊學良老師將被退回的稿件作為展品,藉以傳達退件不止的失敗經歷;相機是推動王祿誾董事長創業的動力,為了成就夢想,他得顛覆自己過去的思維。王祿誾董事長勉勵同學們:「不一定要有創意的工作但要有創意的人生,要敢於嘗試、敢於接受失敗才有機會享受成功!」

 

▼體驗失敗展覽廳

體驗失敗展覽廳

▼體驗失敗展導覽

體驗失敗展導覽

▼體驗失敗音樂講唱會

體驗失敗音樂講唱會

 

碩士班迎新茶會

  東吳企管碩士班今年邁向第三十三屆,迎新茶會屬企管系一貫的傳統,藉由破冰遊戲讓新生彼此熟稔,也能對企管所更加有認同感及凝聚力。此項任務對總召及工作人員來說是一項極為艱辛的挑戰,在活動的架構與雛形尚為明確之際,無非是最艱難的時候,大家一股腦的想著如何活絡氣氛、是否辦在校外氣氛更好、如何讓新生在不彆扭下讓活動順利進行。

 

  就在大夥們七言八語之際,樊學良副主任的一句:「著重在企業文化。」讓我們恍然大悟:「對耶!我們是企管所,怎麼能不學以致用呢?」,就這樣我們掌握到訣竅也明確了方向;設計了五項遊戲,開場以Q&A炒熱氣氛,也讓學弟妹從中更瞭解系上的資源。接著進入快問快答以及主題聯想培養各組間的默契,隨後氣氛一度進入高潮,活動間再安插現下最火熱的桌游—翻杯子,使各組捉對廝殺,此時已組內慢慢培養出彼此間的默契以及向心力,我們也觀察到有些同學為了團隊的榮譽開始發掘不同的策略模式。

 

  最後我們以1A2B遊戲當作結尾,讓大家靜下心來腦力激盪,各自發揮所學並且用團結的力量找出終極答案,這不就是企管所的精隨嗎?相信經過了我們精心籌備的迎新茶會,不只是學弟妹,就連所有碩二的工作人員都能深深的受到本所的傳統與精神:「熱情有創意,We are family!」,東吳企管第三十三屆迎新茶會圓滿落幕!

 

▼遊戲中氣氛活絡各隊團組一心

遊戲中氣氛活絡各隊團組一心

▼快問快答遊戲中新生踴躍搶答

快問快答遊戲中新生踴躍搶答

▼各組捉對廝殺現下最火紅的桌游—翻杯子

各組捉對廝殺現下最火紅的桌游—翻杯子

碩士班迎新茶會

各文章類型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