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介紹】林雷鈞—「相信自身的價值,找到你想成為的樣子」

2020-06-12

林雷鈞學長(日95級)

 

傑出事蹟:


👉URBANER奧本電剪共同創辦人暨總經理

                                            文/109級黃俐穎

奧本電剪創辦人林雷鈞專訪:相信自身的價值,找到你想成為的樣子。

       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意見領袖,勇敢並努力去培養自身的影響力,透過網路去表達你想說的話,並堅信著你正在做有價值的事情,就不怕傳播不出去。

 

代工走到品牌,從父親的夢想開始

       雷鈞學長所創辦的URBANER奧本電剪品牌母公司為昆豪企業有限公司,擁有良好的電剪代工技術。從代工產業轉變成自有品牌的過程,其實有段替父親圓夢的故事。當工廠擁有良好的技術、若單單只為大廠做代工,利潤容易受到挑戰,假設能擁有自我品牌,那就更能讓大家看見公司的技術和價值。

       雷鈞學長在學生時期對行銷領域就相當感興趣,而在長輩耳濡目染之下,品牌建立的夢想便悄悄落入學長心中。昆豪在2008年遇到金融海嘯,代工事業一路受到影響下,也讓學長在2014年三月決定開始奧本電剪品牌之路。

 

擁抱消費者的不滿意,才能成為顧客喜愛的樣子

       回想品牌建立的過程中,令學長最挫折的事情就是發現自身產品其實還有很多改善空間。以前身為製造端時,商品銷售屬於B 2B(Business to Business),當真正的消費者拿到產品時,就算有瑕疵也很難直接向工廠反映。然而當轉換成B2C(Business to Customer)模式後,消費者和品牌的關係變得密切,品牌端會直接收到用戶的感受,也逐漸發現產品的問題。

       面對品質提升的困境,雷鈞學長藉由顧客關係管理理論,運用客服系統了解消費真正的需求並秉持七天試用期無條件退貨的服務來突破困難,給予顧客超乎預期的服務,創造出更好的產品及品牌形象。

 

行銷並非天馬行空,創意建立在框架中

       透過實際經驗,學長也告訴我們大學所學之理論是能充分運用於實務工作中,包含品牌定位、行銷理念等等,而行銷4P更是學長每天開會所必備的工具之一。行銷並非天馬行空,真正的行銷,是在框架裡將創意發揮的淋漓盡致。扎實地了解基礎理念,才能在限制裡作出好的作品。

       提及大學學習過程,也讓學長想起豐富的社團生活,學長曾參與系上系學會擔任幹部,在系學會的活動經驗對自己本身的幫助相當大。系學會架構完整且參與各式活動的過程中亦能結合系上所學之管理、溝通、團隊合作,不僅對於職場表現有所幫助,更是一生不可或缺的經驗。憶起大學時光,能參與各式活動是學長覺得最幸福的事情。

 

給學弟妹的建議

       學長也不忘提醒學弟妹學習語言的重要性,目前全球最新的資訊仍多以英文公布,同時英文更是全世界溝通的重要語言之一,若想掌握世界趨勢走在前頭,就必須讓英文成為自己的必備優勢之一。最後學長也鼓勵學弟妹:「在大學時期,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但你必須很清楚這些是為了什麼,而在將來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林雷鈞學長